10.11.08

瓶颈~~

人家说30而立。 我今年26岁了,很快就要迈入30关口。可是现在自己的工作不上不下,每个月拿着吃不饱、饿不死的薪水,要过好点的生活都有问题了,更谈不上立什么事业。姐姐说我现在需要那些COURSE来进修,提升一些技能,可是我自己却想要做老板。我想做老板已经讲了2、3年了,可是什么都没有创出来。之前有机会与朋友一起做些生意,可是就是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,结果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到。难道我真的是个只会想、只会讲,不会行动的人?? “行动”,这是我现在最需要的。

现在,有另一个机会的出现。我一定不能再“想”太多了!再想下去我的人生就真的只能在“想”、“讲”中度过了!

8 comments:

Wang Xiong said...

做老板好玩咩?去注策一间吧RM60.00而于~我的公司有十多年了~但我都不像老板的。

Ann c. said...

=.=
那1046的公司是做什么的?
会赚钱的吗?
我也要了~呵呵!

小刘~~Andy said...

你是注册什么性质的公司?不是每年都要renew licence 的吗?如果只要注册费我就要去注册一间公司了

Wang Xiong said...

我的是贸易公司(trading)^所以现在天天得看店~第一次注策时要多十元~(搜索“公司”名,看看有没有相同~收费竟要十元),接下来每年是60~

开店(搞门市)又不一样了,还要商业执照(市政局管这个)的,我干了十多年才申请!到现在都还没批准,这个执照就比较贵~(几百元一年)看搞什么行业~如果是搞娱乐业,是天价!我都没有这个lisen perniagan~所以省下很多。

有公司不一定要开店的~不过,有开店,信用会比较高~人家会自动送上门,放货给你,而且还会求你……

只要你的公司有段历史,银行自然会放钱给你的~

Wang Xiong said...

妮妮~也许我们可以合作,开间插画公司~但与朋友合作又不一样了,那要注策“有限公司”才行,不然往后很多法律问题的。注策“有限公司”(我不会)就比较麻烦了~,不像私人公司那么简单……私人公司只能与家人一起搞~

小刘~~Andy said...

你现在的trading company不是门市的吗?
普通执照与商业执照有什么不同呢?
要拿lisen是不是要给一些"under table"比较容易?
听说有限公司要有一定的capital,而且要每年check a/c。要有MD, secretary 之类的职位... 是比较麻烦。

Wang Xiong said...

我说的是在马来西亚,星加坡的情形我就不知了。

普通公司,头家是全权负责人。公司怎么清盘,头家还是要负责所有的债务的。如果你的一位股东再以别人搞另一项生意,那间公司倒了,但账也会算到你这间公司来的~所以,这种公司是负责到底的,就算是很好的朋友也不能成为股东的~


有限公司,是没有头家的,只有“股东”。就算是倒了,就只过是清盘,不用再拿钱出来还债的。所以账一定要清清楚楚。

在马来西亚,到SSM 注策,(商业注策)你的公司就是成立了~可以做生意了。

商业执照是lisen perniagaan ~
咖啡店的叫lisen makanan & minuman
(市政局与卫生部的人会来看看适合吗才会发执照的)

普通做买卖的~他们都是“要管又不管的样了”。(如果没有投诉,谁要管?)

Ann c. said...

这些都是我最不在行的!

1046真的懂很多~